2017 ACRM-Preparation

Before the sunrise~~

· telerehabilitation,robot,rehabilitation

美國是全世界復健最大的單一市場,縱有全國五十州各自的差異。但大抵一家美國醫院開始使用,就會是個好的參照開始。在美國人均收入約是台灣的三倍,人口數是台灣的15倍。可以粗略估計這個市場約是台灣的五十倍大。若是加上外國月亮比較圓的心態-產品只要在美國成功上市,將可加速在歐亞各大醫學中心的販售。

戰略上是如此,但,要怎麼樣才能夠打進美國復健醫學市場?在這邊沒有人脈,沒有醫學院老師,沒有人親土親的學校/台灣政府/雅茹老師幫你介紹人幫你背書。怎麼樣才能跨出第一步呢?

ACRM是美國最大的復健醫學會議之一,每年來自全美各地的復健科醫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等。也因為美國的醫學專業執世界之牛耳。許多歐亞非國家的復健科醫師也都會專程前往。

這是在美國推廣到市場最好的方式之一,藉由直接接觸到主要使用客戶。

2016年我們開始在這個重要的展會擺攤,嘗試讓客戶看到我們。當時看到周邊的廠商每個看起來都很有氣勢,賣的產品的宣傳與功效每個看起來都很雄壯威武。有那麼一絲絲感覺自己越了好幾級挑戰大聯盟。反正初生之犢不懼虎,上了再說,意外的發現,客戶們對於遠距復健的應用反應相當好。約有一百位醫療人員留下聯絡資訊想要更進一步了解。而今年,留在美國的時間更充裕了,我們在醫學會上認識的客戶,將有更多的時間與精力,好好研展後續的產品導入推進。

幸運的,這一次我們除了擺攤之外,也申請到了symposium 的機會,來好好推廣台灣的遠距復健。並由一直支持我們的北醫醫學院陳院長,與復健科賴主任一同主持該次研討會議。讓我們以更專業的姿態,將台灣好的醫療服務推廣到世界的戰場。

行前準備

展會前期需要確認機票與住宿,準備宣傳品贈品文書工具展架等

由於運輸關係,沉重的展品無法隨身攜帶。宣傳品若能在工廠印刷之後,提前直接寄送到展會會場那將是再好不過。問過展會所在的希爾頓飯店@亞特蘭大的服務人員,他們很習慣這種展場需求了,所以沒有問題。其他硬體的展品,照去年的經驗,直接在當地買將是最有效率,這包括了電視/投影機等等。還有像是桌巾/名片架/簽名簿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