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美國之路-台大BizPro

一、專案介紹

1.龍骨王介紹(龍骨王希望在 BizPro 平台上被介紹的內容)

龍骨王是台灣第一家運用智慧科技結合復健醫學軟體的品牌公司,也是國內第一個將智慧醫療系統成功而廣泛商品化導入臨床商品化的先驅,其所開發的互動式復健系統皆經過專業醫師、治療師和研發團隊共同規劃設計,應用主軸包括復健訓練、評估分析、多人運動健康促進等用於增進臨床工作效益,並已在國內大型醫學中心付費購買使用,代表使用客戶台大醫院總院、台北三軍總醫院、和台北榮民總醫院等。

2.專案目標(龍骨王願意在 BizPro 平台上被揭露的資訊)

為了拓展現有在台灣的產品與銷售成績,目前已經順利的在文化語言信賴的亞洲地區開始銷售,取得初步的成績。就目前全球最大的市場而言

透過與 BizPro 的專案合作,龍骨王期待能更了解美國遠距復健市場發展現況和運作模式,並取得進入美國市場的策略與事前準備建議。

二、專案合作回饋

1.本次專案合作「過程」中之經驗及感受

為期三個月多的專案進行,兩周一次的會面,清晨七點正當路上行人睡眼惺忪之際,我們一邊飲啜特調黑糖拿鐵,一邊進行著高強度的知識分享。每一次我對於同學們所呈現出來的報告內容,對於內容的邏輯以及分析方式,在在都驚艷不已。

而每一次都在想,還好我在對的時間遇見各位,你們出社會之後我可能得提前幾周才安排的各位的諮詢時間了。

2.本次專案對龍骨王的幫助及後續影響

每一位創業者,都在奮力打拼之際,都需要擅長看全局的智囊團。而BizPro就是新創最推薦的合作夥伴。三國時代的曹操在劉備有了諸葛孔明的三分天下之計,才讓大半輩子兵馬倥傯的劉備,有了逐鹿中原的話語權,張昭的正式加入,才讓草莽軍閥孫策,除了橫衝直撞之外,開始有了系統性的囊括江東各據點。

整個BizPro龍骨王專案在Jerry&Jenny的帶領下,扮演了不只是一位軍師,而是一整個智囊團的角色,由在學的學生因為熱情或是對於專業的追求,利用課餘時間投入時間心力還有各自的巧思與用心。框架上來自麥肯錫的知識與經驗,還有現代的資訊收集方法與系統。協助龍骨王取得進入美國復健市場的戰略教戰手冊,不論是勾勒目標客戶樣貌與系統體系/金流方面保險等給付,還有合宜的投資人資金與競爭對手等等詳細的規劃。

在在地都補足創業者原先僅憑天生的狼性與動物直覺就勇往直前,能夠有更好的凝聚團隊與投資人溝通實際戰略,而且是經過合理分析的做法。

如果諸葛孔明為劉備提供了獻出隆中對,開啟了三國時代的新局。那麼BizPro給龍骨王的美國市場規劃與建議,也將期待成為台灣醫療器材新創開拓主要戰場美國的教科書。

方策與戰略

  1. 建議本次專案團隊可以改善之處